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逐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时间:2023-03-08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些美丽的身影,她们中有坚守一线初心不改的社区工作者;有带动群众共同致富的巾帼典范;更有干一行爱一行的医生、教师、警察……她们展示的巾帼风采坚定中不失温柔,果敢中不乏智慧。为迎接第113三八国际妇女节,霍尔果斯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霍尔果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丽斯娜依·木哈提拜为广大妇女送上祝福

霍尔果斯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旅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花香拂芳华情暖三八节”巧手花艺DIY活动,邀请自治州级道德模范、全市优秀妇女代表和积分达人共同参与,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问答等方式,展现各族妇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霍尔果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丽斯娜依·木哈提拜在讲话中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希望广大妇女同胞继续忠诚向党、担当作为、崇德向善,在全面建设现代化霍尔果斯的宏伟征途上,放飞人生梦想,书写精彩华章。”

(霍尔果斯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插花活动)

花艺老师重点讲解了选花技巧、插花造型、色彩应用等,将不同类型的插花风格展现在大家面前,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大家边看边学,边交流边探讨,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灵巧的双手将普通的花叶、枝条变成了层次分明的花篮,形成一幅幅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

(霍尔果斯市卫健委党支部联合赛克山屋依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趣味游戏活动)

霍尔果斯市卫健委党支部联合赛克山屋依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卫健委党员干部及赛克山屋依社区居民共计80余人参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趣味游戏和环境卫生大扫除等活动,大家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的同时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提升了志愿服务热情。

(霍尔果斯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为群众讲解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

霍尔果斯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法律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等方式,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及妇女维权途径,引导广大妇女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同时以案说法,结合拐卖妇女儿童的主要作案手段,告知群众如何防拐及被拐后的自救方法,有效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及法律认知。

(霍尔果斯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和插花培训)

霍尔果斯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了健康教育讲座,邀请专业人士对颈椎病、腰椎病等内容进行讲解,倡议大家进行适度体育运动,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还邀请了资深花艺师从花的文化、中西插花的不同特点和插花技巧等方面向女干部们普及了花艺知识和插花技艺,在芬芳浓郁的鲜花世界里,大家尽情展示风采。

(莫乎尔片区文艺汇演现场)

在莫乎尔片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来自61团、清水河镇和莫乎尔片区的200余名干部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叙友情、共话发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汇演在舞蹈《领航新时代》中拉开序幕,小品《和谐一家人》、现代舞《好运全都来》、民族舞蹈《迎酒欢歌》以及独唱《又见桃花开》《映山红》等节目精彩上演。兵地群众心手相牵、欢歌起舞,充分展现了自尊、自强、自爱、自立的精神风貌。

(莫乎尔片区招聘会现场)

莫乎尔片区还开展了春风送岗现场招聘活动,为求职者特别是妇女和待业青年搭建交流平台,提供就业服务。22个企业的129个岗位虚位以待,涵盖建筑、餐饮、家政、保安等多个领域。莫乎尔片区党工委书记赵希根表示:我们始终坚持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亲思想,不断推进文化交流共融,以丰富的形式和载体,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将莫乎尔片区和61团各族职工群众牢牢拧成一股绳,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