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环境整治加力度 社区颜值再提升

时间:2023-06-09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洁净优美的卫生环境,卡拉苏社区以党建引领网格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组织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推进辖区环境卫生面貌再上新台阶。

(志愿者清理草丛垃圾)

采用线上 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做到电子大屏屏屏有内容,拍摄视频个个有深度,宣传栏栏栏有信息,让居民随时随地都能了解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知识。网格员共开展创卫宣讲900余场次,引导居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享洁净、优美、宜居生活环境。

以打造优美人居环境为主题,动员辖区党建联盟单位、物业、社区居民共同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对小区卫生顽疾、僵尸车辆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清理。同时,联合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违规停放电动车、私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责令限期清理拆除。

(志愿者清理草丛垃圾)

以问题为导向,用活曝光台和红灰榜,发动社区联户长、志愿者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日常巡视、监督,鼓励居民主动亮家丑,将发现的卫生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等不良现象及时报告给社区,实行清单动态管理,反馈给相关负责人进行认领、整改、销号,形成环境卫生人人监督的长效机制。

截至5月底,卡拉苏社区已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5次,清理卫生死角、僵尸车辆、乱堆乱放等56处。卡拉苏社区将进一步完善机制,在上再突破,在上再提升,在上再发力,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治理成效,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