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特区•乡村振兴 | 霍尔果斯:多彩墙绘扮靓美丽乡村

时间:2022-08-09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八月的霍尔果斯,鸟鸣山幽,绿意正浓。走进伊车嘎善锡伯乡赤哲嘎善村,放眼望去,村庄干净整洁、道路平坦,屋舍俨然,环境清幽,房屋墙体上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精美艺术手绘墙画,让村庄显得生机勃勃且富有诗情画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文化是美丽乡村的灵魂,文化建设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内在要求,而文化墙则是弘扬先进文化的有效载体。盛夏时节,伊车嘎善锡伯乡邀请专业老师们以墙为“画板”,将“魔法”施于画笔,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画卷,充满着激情和活力。老师们结合当地文化特色,通过墙绘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故事、人居环境整治等内容,让原本单调的墙面变成了乡村美丽画卷,展示了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锡伯乡赤哲嘎善村三组村民王秀萍说:“现在村里的面貌变美了,人们的观念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墙绘都是正能量的内容,老百姓喜欢看,感谢政府为美丽乡村建设付出的努力,我们一定要好好爱护这些手绘墙。”

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小小墙绘不仅扮靓了村居环境,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还凝聚了群众对美好家园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生动的图画配上通俗易懂的语言,给行走在其中的人们带来了一场沉浸式体验,展现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

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锡伯乡组宣委员江生说:“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振兴,乡村文化墙不仅是一道文化风景,更是传递正能量,传播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是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我们将充分发挥好这些墙绘的作用,以文化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引导群众在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