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霍尔果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面貌展新颜

时间:2023-05-26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党的二十大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霍尔果斯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培育,建设有“颜值”更有“气质”的美丽乡村,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伊车嘎善锡伯乡航拍)

走进伊车嘎善锡伯乡,农家院落错落有致,柏油马路宽阔笔直,漂亮的文化墙绘出文明新风尚。村民杨风娥每天都会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尽情享受美好田园生活,提及村里变化,杨风娥打开了话匣子。

杨风娥说:“跟以前比起来,村里的变化很大,路也加宽了,墙体也变白了,人行道铺上了彩砖,我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当中心情也很愉快。”

(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现场)

近年来,霍尔果斯坚持绿色发展,在农村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在伊车嘎善锡伯乡加尔苏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现场,施工队正在进行道路边沟、排水管道、巷道硬化、路缘石铺设等工作。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于今年3月开始建设,涉及加尔苏村三个村民小组,目前已完成70%,预计5月底全部完工。

(人居环境整治后干净整洁的街道)

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锡伯乡加尔苏村党支部书记徐强说:“我们将加大项目争取力度,侧重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别是在村容村貌提升、村庄规划,还有生活污水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改厕等方面,按照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的总要求加大投入,让生活环境更加宜居,村容村貌更加美丽。”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