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提升园区“颜值”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5-08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人间五月,阳光明媚,草木葱茏。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伊宁大街两侧花开正艳,搭配乔灌花草,高低错落,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年以来,伊宁园区把面貌提升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重点道路、重点企业,在“精”上下功夫,在“细”中抓落实,不断“绣”出园区新颜值。

(伊宁园区航拍图)

据了解,伊宁园区新增绿地30万平方米,计划种植乔木5万棵,灌木花卉150万株,草坪约20万平方米,主要以法桐、夏橡、国槐、黄金树、红叶海棠、云杉等8个品种为主,并大量栽植月季、金叶榆、紫丁香等花卉灌木,以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绿化效果。

(伊宁大街航拍图)

在整体环境提升中,昭苏街、英也尔路、瞻德路、699线扩建项目正在进行中,双向4车道总长6756米,计划新建9900平方米200个停车位及供排水、绿化等相关附属设施,将于5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伊宁园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局长巨明说:“我们将通过整合、互联和延伸,串联园区绿化环境整体,打造干净整洁、绿色生态、宜居宜业的和谐园区,不断提升园区职工生活品质,让园区既有产值又有颜值。”

(伊宁大街彩色沥青路面)

全长14.4公里,宽5米的伊宁大街皮里青路至拱宸路段彩色路面已铺设完成,与众不同的路面让人眼前一亮,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视觉的享受,还能对司机和行人起到远程提醒作用,减少事故的发生。穿过皮里青大桥,“有爱”的斑马线格外显眼,占地3000平米拥有45万株玫瑰花的“玫瑰小镇”正在翘首期盼。相信在繁花似锦的六月,伊宁园区不仅是营商环境的沃土、投资兴业的热土,也将会是一个集旅游观光、假日休闲、婚纱摄影为一体的网红打卡地。

(爱情斑马线)


玫瑰小镇打卡地)

伊宁园区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面貌提升工程,实现园区面貌根本性改善。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围绕产城融合,提档升级道路水系、污水管网、电力供应、生活服务等配套设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