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霍尔果斯绘就文明城市最美画卷

时间:2023-05-14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霍尔果斯市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创新城市治理方式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使历史建筑与现代建筑交相辉映,居民生活与自然环境相得益彰,让市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工作人员在万创生鲜市场现场为商户讲解创城点位标准)

强化实地点位打造,紧盯文明城市创建薄弱环节,积极探索组织协调机制,统筹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力量,每周召开一次点位现场办公会,落实行业规范标准提升,以农贸市场文明创建规范化提升为突破口,按照创建工作细则要求,从文明创建、诚信经营、食品安全、质量监测、农药残留监测、环境卫生等方面对万创生鲜市场进行规范提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交警开展文明交通行动)

强化城市治理水平,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车辆违章停车排查、居民小区“牛皮癣”专项治理等工作,不断完善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拆除废旧广告牌及围栏34处,修补破损路面167㎡,清理违规占用人行道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车问题51次,清理小广告340㎡,张贴“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反对浪费”公益广告500余份,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劝导行人不闯红灯、走斑马线、不横穿马路,处罚教育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行为53起。

(志愿者向过往群众讲解注册流程,开展积分兑换志愿服务)

强化创城氛围营造,依托霍尔果斯广播、电视、零距离等媒体平台,多角度、全方位、高频次宣传创城工作,刊播《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创城公告,开设文明君视频号,定期公布环境卫生、餐饮食品安全等红黑榜,发布创城相关短视频58部,充分利用大小喇叭、LED大屏等宣传载体,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在乡(片区)街道、村(社区)、学校、城区主干道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极大提升了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了浓厚创建氛围。

强化文明实践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阵地,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主题实践活动168场次;用好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世界读书日、爱国卫生运动等志愿服务活动261场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开设文明圈圈文明随手拍模块,收到居民上传不文明行为142条,引导市民树立文明新风,养成文明卫生习惯。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