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建设 卡拉苏社区在行动

时间:2023-04-25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为打造文明有序、健康向上、绿色环保的城市形象,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卡拉苏社区以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契机,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健康宣传教育等活动,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卡拉苏社区青年志愿者擦拭道路护栏)

卡拉苏社区依托智慧社区平台,发动和组织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满天星志愿服务力量,开展小区院落、公共区域和卡拉苏河步行街、友谊路等人员密集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每周五通过智慧社区平台发布爱国卫生运动信息,每周日对辖区卫生整治情况进行评比,设立“红黑榜”,通过周一升旗仪式向全体成员通报。

(卡拉苏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讲)

“红黑榜不仅在评比通报上,更在居民的心里。如果被挂黑榜,就会觉得很丢人,现在大家都积极打扫卫生,小区环境变好了,住着也舒服。”丁香湾小区居民李伟说。利用智慧社区、微信等平台向辖区居民广泛开展卫生健康宣传教育,牢固树立“环境就是生产力,环境就是发展形象”的思想,引导居民提升卫生意识,摒弃陈规陋习,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做创建卫生城市的代言人、传播者、行动者。

(卡拉苏街道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卡拉苏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梦军说:“我们认真做好卫生考核评比,目的就是加强环境卫生整治,通过每日一清扫、每周一大扫,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创卫浓厚氛围。”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