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特区•高质量发展 | 霍尔果斯:真抓实干 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时间:2022-08-09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霍尔果斯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着力在补链、强链、延链、扩链上下功夫,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的企业和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实体经济加速集聚。在亚欧美谷(霍尔果斯)国际生物科技园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工程车等大型机械不停穿梭,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工人们在各自岗位紧张作业,厂房及其配套设施将于年内完工。

亚欧美谷(霍尔果斯国际生物科技园项目由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182.3亩,主要建设生产车间、成品仓储库、基础配套设施楼、独立污水处理站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牙膏、漱口水等口腔护理产品;面霜、眼霜等护肤产品;口红、眼影、腮红等彩妆产品;精油、香水及新疆天然动植物提取的创新产品,销往中亚、南亚、中东地区及欧洲部分地区,同时兼顾新疆市场。

亚欧美谷(霍尔果斯)国际生物科技园项目现场技术员李思涛说:“目前1、2、3号库房主体框架全部施工完成,1号库房正在安装内墙板,2号、3号库房正在安装屋面板,宿舍楼主体已完成,正在进行砌砖作业,行政楼主体完成80%,生产车间基础已施工完成,整个项目预计11月底全部完工。”

霍尔果斯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规划布局,充分发挥“区位、政策、开放”三大优势,结合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以实体经济为核心,以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为抓手,紧盯大项目,延长产业链,加快打造产业集群,经济呈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良好态势。

霍尔果斯市商务局副局长吕碧君说:“该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15亿元,带动就业1500余人,隆力奇集团作为全球知名的日化产业龙头企业,除了在霍尔果斯投资建设了亚欧美谷(霍尔果斯)国际生物科技园工业4.0智能工厂,还布局了隆力奇霍尔果斯旗舰店,实现了‘前店后厂’的发展模式,同时着力引进各类配套企业集聚霍尔果斯,全力打造新疆本土具有天然动植物资源支撑的中高端生物科技产业集聚地,助力霍尔果斯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