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让温暖触手可及 爱心驿站打造城市“幸福地标”

时间:2021-12-13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霍尔果斯市充分考虑户外劳动者的需要,加大“爱心驿站”平台建设力度,着力提升户外劳动者的服务保障水平,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走进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附近的“爱心驿站”,只见几名环卫工人正坐在沙发上一边喝着热水,一边轻声交谈着。今年50岁的王海云在霍尔果斯从事环卫工作已经4年多了,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每天早出晚归,风里来雨里去。作为户外劳动者,她以前最盼望的就是能在工作劳累的时候有个休憩的地方,能喝上一杯热水、吃上一口热饭,“爱心驿站”的设立圆了她的梦想。

霍尔果斯市京环环境有限公司王海云说:“每次干活累了,我们就来这儿休息一下,喝点热水,看看书,还可以给手机充充电,自己带的饭,还可以用微波炉加热一下,感谢工会给我们提供的方便,感谢党的关怀和温暖。”

undefined

今年来,霍尔果斯市总工会立足解决职工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将关爱户外劳动者项目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事项,通过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投资7.1万元为全市范围内的“户外驿站”配备了桌椅、饮水机、微波炉、空调、报刊书籍、应急药品、工具箱等设施。“爱心驿站”的建立,不仅改善了户外劳动者的工作生活条件,还有效提高了工会的精准化服务水平,打通了连接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undefined

霍尔果斯市总工会干部李蔓说:“目前,霍尔果斯市总共建立20座户外劳动站点,主要服务过往群众、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为他们提供取暖、饮水、充电等服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相关站点建设,扩大覆盖面,规范服务,提升功能,切实把户外服务站点打造成‘幸福地标’,更好地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