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加尔苏村:提升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颜值”

时间:2021-11-20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改善人居环境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乡加尔苏村党支部动员全体村民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营造“人人爱护环境、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为全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真正做到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

农村环境好不好,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活品质,加尔苏村党支部利用每周五环境整治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包联干部带领村民对主街道、分巷道和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村民吴秀珍说:“每周五下午,我们都会按时开展大扫除活动,每次至少有20人参与活动。现在村里的道路宽阔干净,村民院落整洁靓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感觉整个人心情都很舒畅......”。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乡村成为充满魅力和希望的一方水土。如今的加尔苏村,自来水、硬化路通到了家家户户,垃圾进行了分类管理,乡村的日子越来越舒适,青山绿水的田园风貌凝聚了更多的美丽乡愁。

“现在村民幸福指数提高了,对我们村党支部的工作也越来越满意,我们会持续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持久战’,确保整治工作的实效。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的表率作用,动员联户长和小队长积极做好监督管理和宣传引导工作,并利用张贴海报、微信群、大喇叭、联户家庭会议等方式呼吁群众提高文明意识,养成好的卫生习惯,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营造良好的环境卫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加尔苏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加尔苏村党支部副书记郑培宏说。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