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委员(常委<扩大>)会议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5-24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府会议

5月22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委员(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及中央相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地县党政正职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事宜。伊犁州党委副书记,霍尔果斯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霍尔果斯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永程帆摄)

会议指出,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对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区(市)各乡(片区)街道、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现场永程帆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建立协同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加强专业化应急抢险力量建设,做到指挥更通畅、协调更科学、处置更高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成功实践,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先导作用和实践引领力。要结合主题教育,把“千万工程”经验作为学习案例教材,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查找短板差距,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把握新发展理念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义,坚持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推动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政正职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深刻反思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执行党内监督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形成严密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公正、透明、规范开展。要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将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开展、融入日常安排部署,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促进霍尔果斯各项工作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完善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全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招商成果转化,强化招商项目储备,切实做到数量和质量并重、签约和落地齐抓、政策和服务同步,不断放大招商引资实效。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口岸通关效率,做强口岸经济。要抢抓旅游市场复苏契机,认真策划、优化服务、提升品质,促进文旅消费。要强化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各乡(片区)街道、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