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2-17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府会议

215日,霍尔果斯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传达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15日,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永程帆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大局,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加快补齐三农短板,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霍尔果斯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现场永程帆摄)

会议强调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表明了党中央加强三农工作的鲜明态度,发出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区(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守好三农基本盘,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扎实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人民满意的霍尔果斯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霍尔果斯实际,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扎实推进霍尔果斯三农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要坚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发展农业全产业链,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培育乡村产业新业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切实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上。要加强水资源优化配置,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紧抓春耕备耕,做好农作物春季田管、农资供应保障等工作。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建强基层组织、锤炼能力作风、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出实效、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