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安全“防护墙”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4-03-12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生活区及营业场所安全隐患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和抑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霍尔果斯市亚欧东路街道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物业、“伊家人”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墙”。

“阿姨,楼道内不能停放电动车”“叔叔,不能高空私拉电线”.......检查人员向辖区居民、营业场所发放了安全生产宣传单,详细讲解私拉电线、楼道内停放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等的危害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居民将电动车停放至指定停车位,严禁私拉乱接、飞线充电、堵塞消防通道等情况,严防发生火灾事故。针对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告知书,要求物业公司及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

检查人员还对小区高层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及灭火器等设施器材是否完好、防火间距和消防车道是否被占用等违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引导物业、居民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隐患自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