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医保手牵手·医保护航心连心”伊犁州直基本医保全民参保政策宣传(五)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10-07
文 号: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一、如何为新生儿参保缴费?

新生儿参保登记应使用本人真实姓名和身份证明。方法一:监护人给孩子办理户口登记后,凭户口簿到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或者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办理新生儿参保登记。方法二:通过微信搜索“新疆医保服务”小程序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伊犁州医疗保障”进入“我的医保”--“掌上大厅”--登录新疆医保服务平台--服务--城乡居民参保登记(选择代办),登记完成后待医保局审核后直接通过微信搜索“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进行在线缴费。

二、新生儿参保缴费后的医疗费用如何报销?

新生儿在出生之日起90天内完成参保缴费的,从出生之日起产生医疗费用均可以报销。新生儿在出生之日起超过90天参保缴费的,医疗费用报销有30天的等待期,缴费前和缴费成功30天内产生的费用不予报销,缴费成功30天后产生的医疗费用才能报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