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霍尔果斯市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19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今年5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霍尔果斯市文旅局举办了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让群众更好地感知历史,增强文物保护意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学生和游客参观国门文化展示馆)

霍尔果斯市文旅局以国门文化展示馆为平台,组织游客和丝路小学学生共同参与,通过“讲好国门故事,走进霍尔果斯”、“丝路重现”、“戍卫大国门”、“趣味知识竞答”四个环节,沿着地刻时间轴,从商周时期一路走来,从千年驿站到百年口岸再到现代新城,感受霍尔果斯深厚的历史渊源、重大的历史事件、重要的人物故事,深刻了解丝路历史和文化。

霍尔果斯国门文化展示馆是一个以“丝路文化、国门文化、红色文化”为主题,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红色教育、党性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今年5月9日被评为自治区特色博物馆,是霍尔果斯的一张亮丽名片。

霍尔果斯市文博院副院长赵娜说:“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对霍尔果斯历史和文化的了解,营造了关注历史、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