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疆工作

援疆风景线丨张雅萍:铿锵玫瑰绽放塔河

时间:2023-05-06  文章来源:天山网  作者:  

4月27日,刚参加完第十批省市援疆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骨干欢迎大会的张雅萍,又要出差了。“不同于以往到基层巡诊问诊,张院长这次出差,是把和她朝夕相处、同甘共苦的援友们送到家。”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徐新华对记者说。

对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雅萍来说,千言万语难以表达对援友们的送别之情。她的援疆时长为三年,既是浙江省第十批第二期“组团式”援疆医疗队领队,同时也将继续带领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服务受援地各族人民。

推动国家级项目落地阿克苏、带动医院管理服务效能持续提升、助推医院教研工作取得创新突破……张雅萍为推动受援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了很多实事。

2021年6月,张雅萍正式开启援疆生涯。“作为新一批援疆医疗队的领队,我既然接过了接力棒,就应该将援疆工作好的理念、做法继续传递下去。在持续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实施智慧医疗援疆等方面,我一定要立足长远,把钉子钉牢打实。”张雅萍说。

近两年时间,在张雅萍的积极推动下,在浙新两地卫健委、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及后方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倾情指导下,阿克苏地区成功获批2023年国家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成为全疆唯一一个获此项目的地州市。此项目不仅持续解决受援地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也进一步提升了阿克苏的医改成效。

同时,在张雅萍的发起和助推下,通过浙江省医院协会和新疆医院协会的帮扶指导以及卫健系统、民政系统的大力支持,全疆首个地区级医院协会——阿克苏地区医院协会成立,实现了阿克苏地区医院管理资源的统筹联动,开启了该地区医疗机构高效协作、优势互补、创新运营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在人才帮带培养方面,张雅萍特别注重“输血”与“造血”并重培养青年人才,通过推进浙江省“青年科技英才培养项目”“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举办浙阿大讲堂、专科联盟学术研讨会等,不断解码人才培养创新机制,激活人才发展新动能。

为了持续提升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管理服务效能,张雅萍邀请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专家组来院指导三甲医院复审工作,上线质控平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等,实现医院人、财、物全链条、全流程、精细化闭环管理。引入“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理念,实现预约检查“一窗办理”、入院准备“一站管理”、健康体检“一站服务”、远程诊疗“一键联通”等,患者就医更便捷了。

“组团式”援疆是浙江省援疆工作的一大亮点。对此,张雅萍说:“我要带领新一期‘组团式’援疆医疗队继续开拓创新,用浙江所长补阿克苏所短,助推受援地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