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特区•文化润疆 | 文化之光映照美好生活

时间:2022-07-29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霍尔果斯市各单位紧紧抓住文化润疆“润”字关键,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着眼点,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各族群众心田。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提升群众生活品质,霍尔果斯市委政法委员会驻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锡伯乡赤哲嘎善村“访惠聚”工作队统筹优化资源,成立霍尔果斯市百花香民间艺术团有限公司,依托古丽巴哈尔文化大院、吐克斯调解室、村史馆等文化阵地,开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等为主题的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假期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霍尔果斯市亚欧东路街道丝路社区组织开展了“丝之韵假期竖笛培训班”。特邀请拥有10余年管乐器演奏经验的周星宇老师为学生们授课。“老师我的指法对不对?”“老师我吹得这个音标准嘛......”周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大家一一进行指导解答,一堂课下来,学的快的同学可以连贯的吹出音阶,其他小朋友也不甘落后不断地继续练习,生怕自己跟不上课程节奏。亚欧东路街道组宣委员景玉沙说:“此次假期培训班使社区与居民的密切联系更近一步,也为青少年们提供了一个良好交流学习平台,让孩子和家长都有所收获。”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文化建设,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霍尔果斯亚欧西路街道红桥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文艺宣讲大篷车活动,通过“文艺+宣讲+互动”的方式将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向基层延伸。

活动在欢快炫目的独舞《黑走马》中拉开序幕,古筝《兰亭序》、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诗朗诵《诗意中国》等节目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台下阵阵掌声。“草根”宣讲员唐艳在活动间隙穿插了《暑假学生安全知识》的主题宣讲,让大家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生和家长的暑期安全防护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亚欧西路街道红桥社区干部吴凯说:“红桥社区通过文艺汇演、政策宣讲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提升了社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