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霍尔果斯市争创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倡议书

时间:2023-04-14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各驻霍部队,广大市民朋友们: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创建双拥模范城活动是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双拥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的有效途径。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纪念双拥运动创建80周年,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城。现向广大市民和驻霍尔果斯部队官兵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广泛动员,争做双拥创建“宣传员”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军地合力巩固创城成果。发挥社会化拥军作用,全力做好政策落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广大群众、机关干部、部队官兵要自觉投身到创建工作中来,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

二、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当好拥军优属“服务员”

各级各部门要以“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为目标,关心关爱部队官兵、退役军人,用心用情用力为他们办实事好事,下功夫解决好他们的“急难愁盼”事。要建立完善驻军交办事项责任清单制度,为驻地部队备战打仗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让惠军措施得到全面落实。

三、积极参与,重行务实,当好拥政爱民的“示范员”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各驻霍尔果斯部队要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积极支援霍尔果斯市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任务,为实现霍尔果斯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双拥创建人人有责,创建成果人人共享。让我们携起手来,踔厉奋发,锚定目标,鼓足干劲,齐心协力,确保霍尔果斯市成功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城。

霍尔果斯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13日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