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党建】聚力“四强四提升”助推“国门大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3-04-18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编者按:作为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霍尔果斯不断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密切党政军警兵民共建协作,建立“组织联建、活动联促、服务联抓、党员联动、戍边联防”的五联共融运行机制,构建起资源共享、和谐共促、形象共树的“国门大党建”工作格局。今日推出——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口岸管理局党支部·聚力“四强四提升”助推“国门大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口岸管理局党支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国门大党建”工作成果向口岸管控、通关运行、民族团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延伸,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清正廉洁、强化为民服务四项措施,推进“国门大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领导力

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坚持理论知识与业务学习、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用好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平台,形成上下联动、共学共抓的生动局面。将理论学习与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相结合,制定周例会、月研讨制度,通过知识测试检验干部学习成果。截至目前,共开展理论学习19场次,交流研讨4场次,理论测试3场次。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支部凝聚力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口岸管理局党员干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以建设“四个合格”党员队伍为契机,推动党员“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行动走向深入。把创建“党员示范岗”和“双报到”活动相结合,设立国门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大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场次,党员参与率100%,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显现。

强化清正廉洁提升制度执行力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提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实效为重点,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强起来、有效果。围绕机关“人、财、物、权”等关键环节,党组分层分级建立党员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1次,运用身边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活动3次,开展谈心谈话12次,党员干部参与率达100%,营造了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

强化为民服务提升通关效能力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口岸管理局干部在公路口岸现场指挥通关工作)

紧密结合企业需求,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协调海关、边检等部门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出台外籍商品车司机管理办法,建立“司机之家”,规范入境哈方驾驶员管理模式。开展现场调研10场次,解决企业困难诉求12件,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以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为抓手,走访慰问结对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保障民生上持续用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