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2023年伊犁州职业技能大赛暨自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伊犁州选拔赛开赛

时间:2023-04-25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技能竞赛对促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引领带动作用,4月24日,2023年伊犁州职业技能大赛暨自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伊犁州选拔赛在霍尔果斯市技工学校开赛。

(大赛现场)

此次大赛由伊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霍尔果斯市技工学校承办,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紧紧围绕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重点考查选手的职业素养、实践动手能力、规范操作程度、精细工作质量和应变能力。来自全州各职业技术学院、职业高中及企业的20名选手参加竞赛,展示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霍尔果斯市技工学校老师木乎布拉•艾拜杜拉说:“这次比赛让我有幸结交了许多来自其他学校的高手,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和他们切磋、交流、进步,共同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让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社会。”

(大赛现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拿到试卷后,参赛选手们迅速理清绘制思路,结合专业知识,在脑海中构思线段、圆弧组合成零件的过程。只听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大家充分利用自己所学技能,兼顾规范性与美观性,每一次轻击鼠标、敲打键盘,都是对线条和尺寸比例的精准把控。

伊犁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化工学院院长于振江说:“这次CAD比赛主要考察选手基础知识掌握、逆向工程和装配建模能力,通过零部件的测绘,完成建模和绘图。我们裁判采取双向回避制度,在比赛中是不和考生直接见面的,评分阅卷的时候不显示姓名,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开。”

此次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职业院校师生技术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为宗旨,以促进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导向,以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为牵引,持续提升大赛质量、成效和品牌影响力,更好地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