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霍尔果斯市人社局开展“稳岗留心 情聚特区”主题沙龙活动

时间:2023-02-15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近日,霍尔果斯市人社局在国门文化展示馆开展稳岗留心·情聚特区主题沙龙活动,为在霍实习大学生营造留得住、开心干、有奔头的工作氛围,吸引了巴音学院25名实习大学生参加。

(市人社局干部与巴音学院实习生共同交流此次参观心得)

    工作人员带领大学生参观了千年驿站、廊道1881、百年口岸、通关之旅四个版块,通过图片、文字及视频了解霍尔果斯口岸的历史文化、商贸往来和人文交流等重大历史事件。一张张年代久远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生动展示了霍尔果斯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大学生们充分感受到百年口岸和现代特区的独特魅力。

(市人社局干部与巴音学院实习生共同交流此次参观心得)

    在座谈交流中,大学生畅谈了在霍尔果斯一年来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以及留霍后的发展规划,表示将积极宣传霍尔果斯就业环境和创业政策,吸引更多的大学生来霍尔果斯就业。

大学生阿卜力孜·阿卜力克木说:“我在霍尔果斯万创置业实习了一年时间,不仅有底薪保障,干得好还有提成,业绩好的同学能拿到8000元/月,待遇非常好,等转正了我选择留在霍尔果斯工作。”

大学生伊丽姆努尔·阿帕尔说:“幸福的生活不会像山上的蒲公英一样唾手可得,而是要通过努力拼搏和不断学习才能获得。在霍尔果斯国盛车马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实习期间,公司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工作环境,过节还给我们发福利,通过‘导师带徒’模式,我们的职业技能和业务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霍尔果斯市人社局将来霍就业创业大学生作为稳就业基本盘的重中之重,通过各种措施提升对霍尔果斯的认同感、归属感,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推动高校实习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在霍尔果斯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