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关爱务工人员 霍尔果斯市人社局暖心服务“不打烊”

时间:2023-02-17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霍尔果斯市人社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创业就业等民生工作,联合亚欧西路街道索伦社区举办了返霍务工人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为务工人员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包括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制宣传教育、就业创业政策等。教师们针对个人接受能力和知识水平,一对一制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方案,精心设计互动对话练习,帮助务工人员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同时结合霍尔果斯的发展变化,向务工人员讲解党的惠民政策和就业创业扶持措施,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社区干部开展一对一帮扶培训和普法教育)

为增强务工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霍尔果斯市人社局派遣劳动监察、劳动仲裁部门工作人员就加强合法权益保护、防范电信诈骗、警惕招工陷阱等方面向务工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宣传手册,提醒务工人员在劳动中注意自身安全,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观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