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霍尔果斯:直播带岗 让工作岗位触屏可及

时间:2023-02-13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为拓宽居民就业渠道,解决各类求职人员就业和广大企业用工需求,霍尔果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多轮直播带岗活动,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取得良好成效。


霍尔果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与求职者进行对话

“哈喽,大家好,又在直播间和大家见面了,今天给大家带来了42家企业旳1000多个岗位,希望朋友们能够借助直播平台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霍尔果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马旋说。

走进直播现场,工作人员正详细讲解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全方位介绍企业发展、岗位需求等情况,并就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与求职者互动。霍尔果斯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此次参与直播带岗招聘的企业之一,主要寻求进口贸易加工、饲料生产销售及后勤保管方面的人员。


(某公司生产现场)

霍尔果斯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法人许帅说:“我们公司因业务拓展,用工需求较大,需要大量的包装工、技术工和仓管员,但是我们自己招聘的效果不是很好。市人社局主动联系我们企业,通过各种方式,包括举办直播带岗招聘专场,解决了我们现阶段的用工需求,给我们提供了最实惠的帮助,非常感谢他们。”

网络直播带岗的方式打破了常规线下招聘会时间、空间、地点上的限制,同时随着企业进入直播间自荐岗位,也让求职者们有了更多的选择,足不出户就可以掌握最新的岗位信息。

求职者阿莱·艾尔西丁说:“我觉得直播带岗促就业的方式非常的新颖,也非常的快捷,无论在哪里都可以浏览到招聘信息,我看到了很多心仪的岗位,也投了相应的简历,希望能够被顺利录取。”

除了直播带岗外,霍尔果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不同的就业群体和用人单位,开展多类型的专场直播,包含应届、往届高校毕业生、技工院校毕业生以及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等有就业意愿的重点群体和其他求职者,通过“互联网+就业”的工作思路,畅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双向选择渠道,帮助求职者实现就业梦想。

霍尔果斯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干部马旋说:“自去年8月18日直播带岗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一共为26.1万人提供了就业咨询,收到电子简历7867份,目前已有4325人通过我们霍尔果斯就业在线抖音直播平台解决了就业问题。”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