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加大职业技能培训 助力群众就业增收

时间:2023-02-11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为提高农村劳动力就业能力和收入水平,拓宽增收渠道,霍尔果斯市技工学校充分利用冬闲时间,根据霍尔果斯市用工需求及群众求职意愿举办各类劳务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班,切实提升群众就业创业技能。

(中式面点培训班教学培训现场)

培训内容主要有中式面点师、直播销售员、挖掘机司机、装饰装修工、果树栽培工、花卉栽培工和电工等。培训中,教师通过“理论+实操”的方式,向学员们传授各类工种的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进行授课,充分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在中式面点师培训班,教师讲授了新疆特色面点酸饺子、花卷、薄皮包子等美食的制作方法,学员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制作要领,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操。库鲁斯社区学员努尔塞提说:“我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掌握一技之长,以后打算开个烘焙店,通过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过红火。”

霍尔果斯市技工学校直播教室教学现场

为拓宽霍尔果斯市特色产品销路,提升“直播+”领域创新创业人才培育,霍尔果斯市技工学校打造了专业的直播教室,开办了直播销售员培训班,邀请经验丰富的电商从业者围绕如何做好直播销售、打开市场销路进行了专业培训。

果树和花卉栽培高级技能培训班学习现场

为提高村民科学管理水平,霍尔果斯市技工学校在伊车嘎善锡伯乡、莫乎尔片区同时开展了6个果树和花卉栽培高级技能培训班,教师们结合果树安全越冬、科学施肥及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技术进行培训,通过提问、互动等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

截至目前,霍尔果斯市技工学校共开展涵盖农业、餐饮业、建筑业等十余个工种的33个培训班,培训学员1024人。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