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为企业用工保驾护航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人社局举办兔年首场线下招聘会暨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06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24日,霍尔果斯市春风行动线下招聘会暨送法进市场普法宣传活动在霍尔果斯万达广场拉开帷幕。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霍尔果斯经纬纺织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文旅集团国际购物中心等32家企业携生物医疗、纺织服装、机械制造、旅游、餐饮服务等领域的985个岗位亮相兔年首场线下招聘会,各用人企业展现出十足的揽才诚意,线下招聘呈供需两旺态势。

招聘现场气氛热烈,求职者热情高涨,穿梭在各个企业招聘展位前,咨询自己关心的问题,希望能尽早找到满意的工作。用人企业与求职者认真沟通,详细了解就业意向,介绍公司的薪资待遇及晋升通道。

我是学化工专业的,现在想转行,不知道有没有合适的岗位。”2022年毕业于新疆大学的小宋意向入职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又担心自己专业不对口。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的人事主管辛女士帮助小宋分析择业优势,并推荐了质检员一职。公司今年将扩大规模,对人才非常渴求,这次线下招聘会,我们意向招聘30人左右,非常感谢霍尔果斯人社部门给搭建的平台,效果非常好。辛女士高兴地说。

为扩大影响力,人社部门在招聘会现场还同步开展了线上抖音直播带岗、政策咨询服务和送法进市场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政策宣讲、答疑解惑、发放手册等方式,为求职者和用工单位普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告知劳动维权方式和渠道,工作中注意留存劳动合同、工资领取表等有效证据,引导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在遇到拖欠工资、劳动合同纠纷等问题时,依法理性维权,必要时寻求法律援助。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线上线下解答群众提问800余人次,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以及劳动争议处理程序的知晓度,切实增强了用人单位依法用工和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真正做到招聘+普法两不误,助力群众安心就业。

此次招聘会,共有4200人进入会场,收到简历718份,达成就业意向230人。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社局局长杨曦说:今天这场线下招聘会是2023年首场线下招聘会,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拉开了帷幕。我们准备了40场内容不同的活动,包括直播带岗天天播、网络招聘、线下招聘会、职业指导、就业政策宣传、法律法规宣传,为企业用工储备和解决求职者就近就地就业贡献人社力量。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