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每周“一地点” 卡拉苏街道(社区)持续提升人居环境

时间:2023-05-10  文章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人居环境,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卡拉苏街道(社区)广泛动员大工委”“大党委成员单位、联户长、居民志愿者、青少年等力量,结合社区实际和街道文明创建工作部署,创新工作方法,以每周一地点清扫活动为抓手,通过党建引领+居民自治模式,建立社区常态化治理机制,不断美化社区环境卫生,提升广大群众文明水平,助力营造良好文明氛围。

(志愿服务队开展卫生清扫活动)

卡拉苏街道(社区)文明先锋志愿服务队现有志愿者400余人,涵盖党员、学生、居民等不同群体。活动开展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智慧社区发布时间地点,动员志愿者服务队、联户长等力量,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参与到每周一地点清扫活动中来,重点对楼道内杂物、绿化带垃圾、车棚及花坛周边进行地毯式清扫,切实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同时依托智慧社区对居民宣传文明创建知识,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清理后的楼道干净多了,也宽敞了不少,还消除了安全隐患。看到小区环境的变化,居民张亚龙非常感慨。

叔叔,下次活动您能叫上我吗?”“文明创建人人有责,我也是社区的一员,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越来越多人自觉加入到文明先锋志愿服务队。

卡拉苏街道(社区)将不断建立和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引导、带动社区更多居民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为建设美好霍尔果斯贡献力量。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