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委员(常委<扩大>)会议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6-01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府会议

5月30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委员(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讲话及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作。伊犁州党委副书记,霍尔果斯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勇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目标,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李勇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着眼时代发展大势,擘画合作共赢蓝图,充分彰显了中国理性、自信、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着力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与欧亚经济联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来新疆调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关心关怀和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坚定不移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发展成果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上。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谋划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上来,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重点任务,充分释放优势,补齐发展短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子、迈上新台阶。会议要求,要把握好二季度这一关键季、黄金季,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要全力以赴抓好农业生产,技术人员要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管护工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方式,促进招商成果转化,强化招商项目储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跟踪服务,提升企业办事满意度。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讲政治、讲规矩、讲团结、讲质效,推动霍尔果斯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