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委员(常委<扩大>)会议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4-30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府会议

4月28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委员(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贺电贺信精神及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讲话及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勇摄)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和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着力拓展中国式现代化霍尔果斯实践新路径,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要加强新疆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深入挖掘丰富历史内涵,教育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数字化赋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区(市)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电贺信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上来,持续深入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霍尔果斯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在参加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期间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鲜明态度。区(市)各级各部门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到“四风”问题不是小事小节、事关政治大节,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坚持举一反三,从严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审视,从思想根源上反思,真刀真枪、动真碰硬解决问题。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对口援疆是重要政治任务,援疆干部人才是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宝贵资源。区(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把援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推动援疆工作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切实用好援疆干部人才,充分信任、放手使用、多压担子,为他们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提供广阔舞台。要真情关爱援疆干部人才,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