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委员(常委<扩大>)会议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4-10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府会议

4月9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委员(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率团出访中亚三国会谈会晤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委员(常委<扩大>)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并率先垂范组织学习,为全党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委员(常委<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和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为推动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实现新突破提供坚强执政保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每年都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区(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加大造林绿化力度,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抓住春季有利时机,迅速掀起造林绿化热潮,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形成干部带头、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率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出访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中亚进行国事访问时同各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的一次务实行动。出访期间,访问团开展多场重要政治活动,签署诸多经贸等领域合作协议,组织一系列交流考察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政治互信,巩固了友好关系,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区(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向西开放桥头堡优势作用,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挥口岸平台功能和政策叠加优势,加大“走出去、引进来”力度,深化与周边国家的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各领域对外开放水平,推动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