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委员(常委<扩大>)会议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4-24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府会议

4月23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委员(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及党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讲话及自治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勇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区(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文章精神,准确把握重要意义、重要观点和重大战略,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步伐,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如期完成。

(会议现场 李勇摄)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5周年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10周年。区(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改革事项,联系实际、突出重点,统筹抓好贯彻落实,聚焦重点深化改革,持续推进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国资国企、民营经济、农业农村、民生保障等领域改革攻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紧紧围绕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抢抓机遇、科学谋划。要围绕“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聚焦“八大产业集群”精准发力,聚焦重点资源和产业,加大力度推动优势资源转化,推进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要从战略高度出发,认真研究谋划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加大破题攻坚力度,着力推动重大项目、重点平台、制度创新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要稳定农牧业生产,围绕全年粮食产能提升目标,着力扩面积增产量,提升畜禽和蔬菜有效供给能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

会议要求,区(市)上下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开拓视野思路、提升能力水平,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路径、提高招商质量,确保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紧抓施工黄金期,强化项目调度和协调服务,加快推动落地见效,不断积蓄发展后劲。要着力提升开放水平,持续深化与周边国家交流合作,巩固外贸增长良好势头,加快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桥头堡。要加强水资源优化配置,扎实推进重点水利工程,有效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加快天然气入户和电网升级改造,保障改善民生,提升群众福祉。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