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产才融合、双链驱动”推进会顺利召开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3-14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府会议

为贯彻落实开发区党工委(市委)、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产业强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实现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共同发展。3月12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召开“产才融合、双链驱动”工作推进会,谋划工作方向,研究工作举措。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兆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产业人才链指导员、联络员以及市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兆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开发区(市)“产才融合、双链驱动”工作要求、目标任务及具体举措。商贸物流、农产品及食品加工、机电装备、电子产品加工、纺织服装加工、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链指导员、联络员结合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产才融合、双链驱动”工作是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同频共振的新通道、新路径,是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增强人才工作力量的新举措、新办法,是推动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挑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产才融合、双链驱动”工作上来,全面摸排产业链发展现状、人才底数,绘制人才地图、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放大工作成效,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高效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围绕产业需求制定产业人才发展规划,确保人才工作嵌入产业发展战略、定位布局、项目建设以及政策保障等工作中。产业人才链牵头单位要注重作用发挥,聚焦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对表对标落实,凝聚行业主管部门与人才工作部门共推发展的“最强合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