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委员(常委<扩大>)会议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3-27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府会议

3月26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委员(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6日,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永程帆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鲜明提出了全球文明倡议,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区(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霍尔果斯各项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全面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合作,积极讲好霍尔果斯故事,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霍尔果斯贡献!

(会议现场永程帆摄)

会议强调,《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深刻阐述了坚持依规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化了对党的建设和党长期执政的规律性认识,是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重要论述的权威读本,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科学指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摘编》融会贯通、有机衔接、一体推进,深刻认识依规治党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学习,确保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领导责任,把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压实执行责任,提升工作质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霍尔果斯党内法规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在考察中聚焦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深刻阐明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出了表率、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把开展调查研究同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同推进霍尔果斯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实事求是、聚焦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有效破解难题,打通贯彻堵点,务求工作实效,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霍尔果斯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发挥霍尔果斯作为新疆向西开放窗口的作用,不断完善口岸基础设施,健全口岸运营机制,提升服务效能,提高通关效率,着力打造更加便利、智能、高效的开放发展环境,推动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系统观念,增强部门协同,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形成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以敢想敢干、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走在前列。要坚定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以高水平安全有效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