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3-30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府会议

3月29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9日,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勇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组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听取了机关和学校党建工作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最大政治保证。区(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引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最大限度发挥广大干部群众在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中的积极作用,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现场。李勇摄)

会议强调,区(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议事协调机制,谋划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时协调解决基层治理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要建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严密基层组织体系,以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打造“四个合格”党员队伍为抓手,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要加强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融合,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善治之路。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切实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区(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观念,聚焦12个方面调研内容,深入调查研究,有效破解难题,打通难点堵点,务求工作实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在霍尔果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州党委“作风整治年”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加强纪律建设,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人民群众反对和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深化乡村振兴、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纠治侵害群众利益、增加群众负担等问题。

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