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委员(常委<扩大>) 会议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3-18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府会议

3月17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委员(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新疆水资源可持续利用院士专家座谈会精神,听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7日,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刘玉龙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军队之大幸、人民之大幸,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昂首阔步、意气风发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我们要全面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会议要求上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霍尔果斯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新疆水资源可持续利用院士专家座谈会精神,加强以水利为中心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水资源优化配置,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大力实施民生水利、生态水利等项目,不断强化水利保障,为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在今年全国两会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就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区(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放合作,培育马上就办、一次办好的服务意识,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紧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产业,推进加工制造产业发展,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好企业生产达效。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以敢想敢干、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市发改委、住建局、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依次就优化营商工作作了汇报。

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