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委员(常委<扩大>) 会议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3-07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府会议

3月5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委员(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议、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5日下午,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勇摄)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会议现场图 李勇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作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工作的重要原则,支持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区(市)中心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协商实效,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霍尔果斯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建校90年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深刻阐述了党校发展的历史方位、职责使命、根本保障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区(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校姓党”原则,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为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力弘扬团结奋斗精神,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霍尔果斯。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区(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真正做到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要求,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快实施一批战略性、创新性、引领性改革举措,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为霍尔果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紧盯科技创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商贸物流、文化体育、财政金融等方面工作,在自治区、自治州发挥牵引带动作用,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优化通关环境,全力打造更加高效、安全、畅通的口岸环境,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做好“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抓实重点机构和重点场所管理,建强流感防控及卫生防控体系,加强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宣传和流感监测预警,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及合理就医。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彻底排查整治隐患,提升灾害综合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春季农牧业生产工作,加强农资储备供应、病虫害防治和农药安全使用,抓好春季接羔育幼、疫病强制免疫和消毒及卫生工作,为农牧业生产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