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委员(常委<扩大>)会议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3-31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府会议

3月30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委员(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主要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贺信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30日,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勇摄)

会议指出,农业强国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根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新阶段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不断增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抓好粮食安全和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锚定农业农村工作的发展方向和任务,全力以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会议现场。李勇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再次宣示了中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充分展现了中国以自身发展和开放为世界创造更大机遇的鲜明态度,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大确定性和强劲动力,也为我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区(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贺信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挥口岸平台功能和政策叠加优势,加大“走出去、引进来”力度,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主动承接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对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深化与周边国家经贸、文化、医疗、教育、旅游、会展等领域合作,加快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和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会议要求,重大问题要请示报告是党的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规矩的基本要求。区(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从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杜绝自行其是、自以为是的行为,不折不扣把各项规定落实到位,让制度落地生根。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