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召开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推进会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2-23
文 号: 主题分类: 政府会议

2月22日,霍尔果斯市召开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推进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非公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李兆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2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推进会现场)

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伊车嘎善锡伯乡农家书屋、莫乎尔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亚欧东路街道丝路社区和霍尔果斯市积分馆四个点位,就“智慧乡村”、“智慧社区”平台建设和积分制沿革、数据调度等进行了观摩学习。各乡(片区)、街道组织委员结合各自实际,就智慧平台建设及运用情况进行汇报。

(丝路社区“智慧社区”平台建设,赤哲嘎善村“智慧乡村”平台运用情况汇报现场)

会议指出,“智慧乡村”平台是自治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试点方向,“智慧社区”平台则是伊犁州城市党建“特色工程”的关键环节,智慧平台向基层提供了精细精准的信息化服务,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会议强调,各乡(片区)、街道要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建设专业化人才队伍,加强平台现有功能的深化和运用,推进智慧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虹,各乡(片区)、街道组织委员,市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