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现代化智控养鸡场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7-12
文 号: 主题分类: 重点领域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根基,霍尔果斯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项目建设,通过实施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等重大项目,促进产业转型,带动经济发展,拉动就业、惠及民生。

(霍尔果斯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

位于伊车嘎善锡伯族乡的霍尔果斯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一派大干快上的火热景象,各类机械在工地上来回穿梭,焊接声、切割声与机器轰鸣声奏响了夏日“项目交响曲”。该项目主要进行肉鸡养殖,总建筑面积7.69万平方米,建设40栋厂房以及生产车间和仓库,配套水、电、路、暖等相关附属设施。项目现场负责人符成军说:“我们负责40栋厂房的建设工程,目前已完成85%,正在进行外立面的装饰装修,预计七月中旬主体建设全部完成。”

霍尔果斯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

与传统养殖不同,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二期项目引进了环控、笼架、自动喂料供应和排风系统等先进设备,在降低养殖成本的同时,增强稳产保供能力。项目监理员王哲说:“目前5栋厂房已经有设备入驻,预计每栋厂房可养殖约35000只鸡,采取全自动化管理,配备相应的设备及管理系统,一个厂房只需要一名工人即可满足用工需求。”为壮大特色产业,霍尔果斯聚企成“链”,助“链”成群,高标准选育一批农业“链主”企业,按照“一产业一条链”思路,集聚资源,全力扶持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实现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锡伯族乡副乡长加依达尔·吾马尔哈力说:“该项目是霍尔果斯市肉禽养殖加工全产业链中的一部分,建成后将进行科学化、规模化养殖,提供300余个就业岗位,人均增收3000元。不仅可以为下游企业提供加工原材料,还能实现粪便资源的循环利用,为霍尔果斯经济高质量发展交出优秀答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