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厂房建设添动能 “筑巢引凤”促发展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5-08
文 号: 主题分类: 重点领域

重大项目建设是保持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霍尔果斯紧紧围绕“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三大重点,抢抓施工黄金期,一栋栋拔地而起的现代化标准化厂房正成为园区招商引资、筑巢引凤的强有力支撑,为霍尔果斯经济高质量发展赋予新动能。

(新型材料产业园一期施工现场)

5月6日,走进霍尔果斯南部产业园区新型材料产业园(一期)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200多名工人们奋战在各自岗位上,加班加点赶工期。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8亿元,占地面积18.7万平米,建筑面积17.3万平米,共有18栋标准化厂房,可为各类工业制造企业提供单层、多层多种面积需求的高标准钢结构厂房,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3亿元,带动就业1000人。

霍尔果斯南部新型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负责人王耀明说:“为确保项目能早建成、早投产、早使用,我们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抓施工进度,目前已完成主体的30%,力争今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新型材料产业园二期施工现场)

南部园区新型材料产业园二期施工现场内也是一片忙碌的景象,起重机、吊车、水泥罐车来回穿梭,轰隆的机器声不绝于耳,400余名工人干劲十足,奋战在二次结构、室内水电、钢结构安装等作业中。截至目前,2栋主体已完工的标准化厂房已洽谈入驻钢结构、金属结构制造类企业2家,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带动就业100人。

霍尔果斯南部新型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负责人邢阔说:“我们一直在增加人员和机械设备,加班加点抓进度、抢工期、保质量,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的42%,后续我们将秉承着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理念,加大投入力度,争取尽快完成标准化厂房建设,为企业尽早入驻提供有力保障。”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霍尔果斯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坚持“以房招商”,根据企业需求提供“量身定制”厂房,并按照企业发展规模,提供创业辅导、对接研发资源、协调服务机构、匹配政府扶持政策等多项贴心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入驻发展、做大做强。

霍尔果斯南部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健说:“我们紧紧围绕园区内重点项目,成立了1个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夯实责任,一周一督查,一周一汇报。强力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为霍尔果斯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