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一期项目稳步推进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5-09
文 号: 主题分类: 重点领域

初夏时分,正是农作物生长的大好时节,放眼乡村大地,处处生机盎然。走进霍尔果斯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大型机器穿梭不停,工人们各司其职,肉鸡养殖场50栋基础工程已完成,砌体工程完成20栋,钢结构吊装完成8栋,各项工程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一期项目施工现场)

霍尔果斯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一期项目位于莫乎尔片区幸福社区,是全市最大的肉鸡养殖项目,总投资3.57亿元,占地面积65.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3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60栋肉鸡舍、25栋种鸡舍以及办公生活用房、配电发电房、控制室及消毒房等各类服务设施,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6亿元,带动就业300余人。

霍尔果斯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一期项目负责人宋宗仁说:“现在整个施工现场有近400号工人,每天12小时施工,确保工程进度。目前已完成鸡舍主体40%,力争5月底主体完工。”

(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一期项目施工现场)

养殖场建成后,将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进行肉鸡养殖,统一鸡舍标准、统一供应苗鸡、统一供应饲料、统一供应药品、统一供应疫苗、统一提供饲养技术、统一提供防疫技术、统一回收成品鸡,实现集约、高效管理。

霍尔果斯市莫乎尔片区项目办主任唐光亮说:“项目投产后不仅可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还可由村民根据自身条件承包经营,进一步提升居民收入,促进片区养殖业可持续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