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霍尔果斯48个重大项目稳步推进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4-17
文 号: 主题分类: 重点领域

重大项目建设是稳投资、促发展的关键。今年一季度霍尔果斯共执行重大项目48个,其中续建项目21个,新建项目27个,全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1.7亿元。

(繁忙的施工现场)

走进霍尔果斯市南部产业园十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及配套附属建设项目(二标段)施工现场,只见塔吊高耸,长臂挥舞,大型工程机械火热作业,建筑工人们各司其职。该项目总投资3.67亿元,占地12.49万平方米,建成后可为各类工业制造企业提供单层、多层多种面积需求的高标准钢结构厂房。霍尔果斯南部产业园十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及配套附属建设项目(二标段)负责人侯国平说:“目前,9栋主体结构基本施工完成,现在正在进行管道安装和宿舍楼、综合楼的室内装饰装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5%。按照施工进度,项目将于今年七月底全部完工,带动1500人就业。”

(繁忙的施工现场)

霍尔果斯市食品产业冷链基地建设项目(一标段)施工现场同样是一派忙碌的景象。作为霍尔果斯2022年招商引资全产业链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有屠宰厂、冷冻基地、饲料厂、生产车间和成品车间,主要生产猫粮、狗粮、猫砂等,将动物食品加工产业与霍尔果斯农业产业、乡村振兴相融合,形成“龙头带动、配套支撑、集聚发展”的格局。霍尔果斯市食品产业冷链基地建设项目(一标段)现场负责人李洪杰说:“项目于2023年2月底开工,目前处于主体建设阶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我们将加班加点赶进度,按照施工计划,预计今年7月底完工,为霍尔果斯贡献基建力量。”

(南部产业园区航拍)

近年来,霍尔果斯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程,坚持以发展实体经济为核心,不断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开放,一大批高科技、高产值的重点项目相继落地,呈现出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良好局面。

霍尔果斯市住建局建设工程管理科科长王弈博说:“为保证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我们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制,协调项目用工人员、车辆及相关材料,集聚管控合力,千方百计为建设项目创造有利条件,梳理并跟进解决实际问题20余项。我们将以更高的站位、更优质的服务、更快的节奏助推霍尔果斯项目建设全面加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