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公铁联运国际物流园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4-18
文 号: 主题分类: 重点领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霍尔果斯按照自治区党委“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规划布局,抢占先机,加快推动物流资源聚集,优化升级物流功能结构,以推进园区物流体系和服务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

(霍尔果斯公铁联运国际物流园建设现场)

在霍尔果斯公铁联运国际物流园,多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各种大型机械来回穿梭,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在抢时间、赶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霍尔果斯公铁联运国际物流园项目总投资55亿元,占地面积3000余亩,由一园五区三基地多平台构成,主要建设国际贸易加工区,中欧班列国际货物仓储区、信息化平台和运营调度中心及配套附属设施。

霍尔果斯公铁联运国际物流园建设现场

霍尔果斯公铁联运国际物流园项目常务经理刘德亮说:“项目一期总投资15.66亿元,2023年一季度园区新开工项目22个,主要有标准化仓库、物流仓库、海关监管库等,预计今年10月份交工。”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高效整合周边区域物流资源,降低企业运输、仓储等成本,通过构建多式联运综合物流服务平台,提升霍尔果斯过境物流服务能力,提高区域经济竞争力,更好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霍尔果斯亚欧商贸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明说:“我们将加大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加快物流中心布局,全力将霍尔果斯公铁联运国际物流园建设成全疆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创新型多式联运国际物流园,实现产业落地发展,形成以贸促工、工贸结合的高质量发展态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