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建民调研春耕生产和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4-09
文 号: 主题分类: 重点领域

4月8日,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深入乡(片区)调研春耕生产和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交流了解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深入乡(片区)调研春耕生产和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在莫乎尔片区卡拉巴克社区冬小麦高产示范田和伊车嘎善锡伯乡加尔苏村玉米高产示范田,郝建民详细了解粮食高产创建及春耕备耕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开展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化藏粮于技、藏粮于地,严防耕地“非农化”和基本农田“非粮化”,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在莫乎尔片区赛克山屋依社区,郝建民详细了解了环境卫生整治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加强乡村环境整治,完善水、电、暖、气、路、讯及周边各类配套工程,持续做好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在伊车嘎善锡伯乡赤哲嘎善村现代家禽养殖项目建设现场,只见车辆穿梭、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正在抢抓工程进度。郝建民强调,家禽养殖项目是一项惠农工程,建成后将对伊车嘎善锡伯乡养殖业及加工业产生多种有益影响,各相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早惠民。

区(市)领导刘智燕、李勇、阿克木江·阿西尔、安勇奇、李子新,市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农科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