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新型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4-25
文 号: 主题分类: 重点领域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霍尔果斯牢固树立大开放、大发展理念,坚持以一流状态抓项目、一流速度建项目、一流服务促项目,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工人们正加紧施工作业)

走进霍尔果斯南部产业园新型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机械高速运转,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按部就班地对二次结构、室内水电、外网、钢结构进行施工作业。该建设项目总投资13.68亿元,总占地面积28.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7万平方米,建成后可为各类工业制造企业提供单层、多层多种面积需求的高标准钢结构厂房,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4亿元,带动就业1000人。霍尔果斯南部产业园区新型材料产业园(二期)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陈才军说:“截至目前,项目整体进度已完成41%,现在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建设施工,力争今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为霍尔果斯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项目建设现场

32岁的钢筋工羊灿来自四川,在霍尔果斯已经工作2年了,看着一栋栋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他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是2021年来到这里的,当时到处都是沙丘,经过日积月累,现在已变成一栋栋漂亮的厂房。我已经把这里当成了第二个家,能够成为霍尔果斯的建设者,我心里特别高兴。”钢筋工羊灿激动地说。

(羊灿正在作业)

为了使项目早日投产达效,霍尔果斯南部产业园区管委会成立1个综合协调组,1个运输保障组,1个日常巡查组,通过“一对一”包联服务,安排干部下沉工地深入了解建设状况,解决困难诉求,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霍尔果斯南部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健说:“按照新型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用工和建筑材料需求,我们积极对接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拉运建设机器、材料上百次,调配460余名工人,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