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亿元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3-25
文 号: 主题分类: 重点领域

3月24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奏响了项目建设的春之序曲,为实现全年促投资、稳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伊宁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增熙参加仪式。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现场翟茹奕摄)

开复工现场,大型机械设备整齐排列,工人们精神抖擞,项目展板图文并茂,一股奋力拼搏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的紧迫感扑面而来。响亮的项目开复工指令吹响了伊宁园区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奏响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新疆瑞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核苷类医药原料或中间体生产项目于2021年5月动工,总投资10亿元,主要对玉米淀粉进行深加工生产葡萄糖,再以葡萄糖为原料生产核苷、核苷酸和氨基酸等高附加值产品。项目投产后,每年需求优质玉米淀粉60000吨,大量的原料需求将有力推动霍尔果斯种植业发展。

(新疆瑞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核苷类医药原料或中间体生产项目建设现场)

新疆瑞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俊威说:“项目主要以新建糖化、发酵、提取车间,供冷、原料、成品仓库,空压站、办公及研发楼等建筑。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1.3亿元,解决就业500余人。”

(新疆瑞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正在查验生产设备)

伊宁园区聚焦“八大产业集群”,招优商选良资,激发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内生动力。据了解,园区2023年第一批重点开复工项目总投资约22.8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3.92亿元,着力打造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优化园区产业结构、夯实发展基础、做大经济总量,为霍尔果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峰说:“我们将以重大项目‘一对一、点对点’的帮促机制,主动靠前服务,加强统筹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同时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风险管控意识,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