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培训促提升 实施安“薪”无忧工程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3-24
文 号: 主题分类: 重点领域

2023年是自治区实施农民工安“薪”无忧工程的开局之年,为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3月22日,霍尔果斯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了以“新薪通”系统操作为主要内容的业务培训。

培训会现场

培训中,专业老师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工程建设领域“五项制度”落实办法、流程、职责划分、法律风险等内容,通过重点精讲、案例结合、互动交流的方式,让参训人员理解透彻、全面掌握培训内容。同时,针对《条例》中建设单位的9项主体责任、施工单位的12项主体责任以及违法风险、违法成本等常见问题和难点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经验探讨。

培训会现场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十足,对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为进一步维护全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培训,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作为建设单位代表,我们将加强用工管理,依托‘新薪通’系统平台,进一步完善农民工工资机制和工资拖欠预防机制,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某建设单位负责人表示。

霍尔果斯市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陈圣杰说:“通过‘新薪通’系统平台的使用,可实现劳动用工和农民工工资发放全流程实时监管。在建项目要落实好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等制度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依法依规。施工方要切实履行用工主体责任,多渠道筹集资金,正常支付农民工工资,有效避免集体讨薪风险。人社局将强化监管,切实维护农民工取得合法劳动报酬权益,争做群众的‘护薪人’‘暖心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