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霍尔果斯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23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公开日期: 2020-10-02
文 号: 主题分类: 人大建议

何寿清代表:

您在霍尔果斯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23号“关于利用历史遗迹打造霍尔果斯旅游景点”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霍尔果斯是古丝绸之路北遒上的千年驿站,近现代对外开放的百年口岸,曾经长达几个世纪是中亚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东西交通的枢纽,孕育了深厚的边防军旅文化、戍边文化和草原文化,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近年来,霍尔果斯市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深挖国门通关历史、《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草原之夜》和沙彦卡伦等红色旅游资源,先后打造了可克达拉草原之夜风景区、沙彦卡伦主题公园、桃花岛景区等旅游景区, 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游览去处。同时,我们还深入挖掘国门文化资源,于2019年11月投入2000余万元的国门文化展示馆于今年10月1曰正式开馆迎客,成为了霍尔果斯新的历史文化景点和游客打卡点。今后,我们坚持保护为主,对现有的历史遗迹和文物资源进行适度开发,深入挖掘霍尔果斯边境文化、红色文化、 戍边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不断打造具有霍尔果斯地域特色的历史文化景区,丰富旅游资源,不断提升霍尔果斯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承办人:马欢欢 联系电话:18099807716

霍尔果斯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0年9月30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