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4-29
文 号: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4月28日,霍尔果斯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州党委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科协办公室主任潘涛致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兆刚主持会议。

(霍尔果斯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郝建民出席开幕会并讲话。永程帆摄)

郝建民代表霍尔果斯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强调,全市科协组织要发挥好政治引领“领头雁”作用,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好服务发展“助推器”作用,聚焦“五个打造”“八大产业集群”和“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规划布局,围绕”推进霍尔果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科技力量,加快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切实把科技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发挥好服务决策“智囊团”作用,紧盯霍尔果斯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改革发展稳定热点问题、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突出问题,组织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开展多方参与、形式多样的调查研究、科学论证、学术研讨、决策咨询等活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发挥好服务科普“主力军”作用,健全科普工作机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有形有感有效推动科普工作融入文化润疆工作,深入推进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加强科普设施和科普阵地建设,构建全域科普工作体系。要发挥好服务人才“连心桥”作用,建立健全科技专家库和科普人才库,完善与科技工作者联系机制,加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全方位服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支持科协发展,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科协组织自身建设,为奋力推进霍尔果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贡献科技力量。

(会议现场)

潘涛代表自治州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霍尔果斯市科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四服务”效能,努力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扎实开展科学普及、决策咨询等工作,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普信息化、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青少年科技教育等方面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科协组织和科协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彰显,为提高全州公民科学素质、推动伊犁州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霍尔果斯市科协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会上,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伊犁川宁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张宝新代表科技界向区(市)科技工作者发起倡议书。

会议审议通过了《霍尔果斯市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霍尔果斯市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霍尔果斯市科协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修改草案)的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霍尔果斯市科协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会委员。

区(市)有关部门单位、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各科技企业代表、乡(片区)分管科技工作的负责同志、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