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召开兵地融合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5-10
文 号: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兵地融合发展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伊犁州、兵团第四师兵地融合发展座谈会精神,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5月9日,霍尔果斯召开兵地融合工作推进会。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霍尔果斯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勇摄)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霍尔果斯市委书记郝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兵团分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祥,61团党委书记、政委肖富国,62团党委书记、政委张亚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地融合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自治州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有关事项。霍尔果斯市、兵团分区、61团、62团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推进会现场。李勇

会议强调,霍尔果斯市和兵团分区、61团、62团共同肩负着守卫边疆、建设发展的神圣使命,唇齿相依、休戚与共,有着兵地融合发展的优良传统、良好基础、特殊优势,理应在全州全疆走在前、作示范。兵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伊犁州党委和兵团第四师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在事关兵地融合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上聚焦发力,推动兵地实现更高层次、更深纬度、更宽领域的全方位融合。要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兵地是一家”思想,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强化协调联动、统筹配置资源、做大优势产业、深化结对共建、破除堵点难点,加快兵地融合示范区建设,推动形成“大口岸、大市区、大霍尔果斯”良好发展格局。要加大兵地产业协作、基础设施、资源要素共享力度,加快编制兵地融合示范区发展规划,深化园区产业合作,共同培育引进一批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和中高端消费品生产企业,共同打造产业集群。要凝聚团结合力,加强干部人才交流,推进民族团结共建,形成兵地各族干部职工群众心灵相通、感情相亲、精神相依、守望相助的良好局面。要坚持维稳共担,统筹做好反恐维稳、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共同推进兵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兵地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聚焦职责任务,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示范区建设有力有序,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工作提质增效、走在前列。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领导李兆刚、刘智燕、王建成及兵团分区、第四师61团、62团相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