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召开“产才融合双链驱动”第二季度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5-07
文 号: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产才融合、双链驱动”实施方案各项任务落实落地。5月6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召开“产才融合、双链驱动”第二季度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问题,研讨下步打算。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召开“产才融合、双链驱动”第二季度工作推进会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转变引才思维,引才目光不能局限于初级、中级产业人才,要认识到只有引进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带动传统优势产业优化升级、提升产业链水平的领军人才,招引一批产业链骨干创新人才,才能推动链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才能为推动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进一步明确引才目标,不能有“捡到篮子里的都是菜”的想法,要有具体的目标任务和完成时效,也要处理好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之间的关系,做到按需引才、精准引才。要进一步优化引才举措,要重视产业创新人才引进工作,做到有想法、有措施,做好链上企业的人才服务工作,要把企业真正需要的引才政策挖掘出来,形成“一链一策”,为市委更好地出台和修订人才政策提供重要的决策依据,努力营造“重才、亲才、爱才”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各产业人才链指导员、联络员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围绕产业链“卡脖子”环节技术需求细化工作方案、完善人才地图,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高效落实。产业人才链牵头单位要注重作用发挥,进一步明确链上企业的人才需求、政策需求,充分凝聚行业主管部门与人才工作部门共推发展的强大合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